close



粉仔,據說是香港傳統小食,又稱狗仔粉。兩者的分別在於,狗仔粉是手造的,粉仔是機造的,現在已經很少店會手造的啦,這是第一次吃的時候老闆告訴我的。但身為九十後的kayee,小時候沒有吃過哦,第一次吃是去年去元朗的時候。不吃還好,一吃就愛上了。

粉仔粗幼跟烏冬差不多,表面煮得糊糊的,化在湯中,喝起來濃濃的。蝦米和冬菇都切得極細,再加上菜甫,口感豐富。最重要的是那只有數粒,炸得脆卜卜的豬油渣。加上當時是冬天,捧著一碗,吃完暖呼呼的,十分滿足。

由於第一次吃到的粉仔滋味太好,往後再吃粉仔時,也以此作標準。


但可惜的是,相隔一個月後(去年),我再去那車程極遠的元朗,找回同一店家,可是,水準卻大大下降了orz

蝦米、冬菇跟先前的比起來,大了3、4倍吧,形狀隨意,感覺製作沒以前用心了。豬油渣也大了不少,更重要的是,炸不透,油油的。

其實豬油渣本來就是肥肉,切小塊調味後下鍋炸,聽說要炸數小時呢,一直炸至油份都跑出來,就可以得出豬油跟豬油渣。炸得透徹的豬油渣吃起來脆脆的,有點像炸魚皮。

不過粉仔跟湯的味道還是不錯的,所以上個月我去元朗時,又特地試了一下,但也沒有第一次吃時的驚艷。


柒拾后

元朗又新街17號地舖



好想吃到脆脆的豬油渣粉仔哦,希望傳統小吃能繼續流傳的感覺。

最近,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,常常跑去寶琳,發現到不錯吃的粉仔,就是首圖那張。

偷拍一下配料^

^脆脆的豬油渣,可以吃出老闆的用心哦

其實能吃到好吃的豬油渣我已經很滿足了,只是稍嫌不夠濃稠。

^粉仔糊開的程度比較少,旁邊啡黑色的是冬菇,這家是切成薄薄的一大片


^上個月在柒拾后買的粉仔

一對比下就看出來了,柒拾后的粉仔糊到連湯也變濃湯啦,寶琳粉仔則比較完整。先入為主的關係,我覺得糊糊的才好吃哦(歡迎吃過正統粉仔的朋友來賜教哦~~)

不過怎樣都好,脆脆的豬油渣才讚,往後的幾個星期,只要我去寶琳的話,應該都會買來吃喲~

對了,店家週一休息哦!


寶琳粉仔

寶林街市PL8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粉仔 狗仔粉 寶琳粉仔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