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^上一次提到的芝士撻,超成功很好吃哦,可以出書了--->第一次做芝士撻就上手,哈哈~

其實我是參加了甜品工作坊啦,趁記憶猶新,趕快記一下,以免將來要做又忘了。

是日做的芝士撻要焗2次的,先來做撻皮。

材料很簡單,就這些,搓均勻後再放入焗爐。

完成。

哈哈,雙手都沾滿麵粉時,哪會記得拍照阿。

其實上圖的低筋麵粉內已包含糖霜跟小量的鹽,先跟牛油搓均勻。然後加入蛋漿跟香草精油混合,搓成粉團。

再用木棍壓薄,壓出需要的大小,就可以入模了。焗前要記得打孔哦,就是用叉子在表面拮拮拮拮的意思,不然撻皮會脹起,放不了餡料啦。

烤的時候就來做芝士餡囉~

過程很復雜,材料我也沒全部拍下,可以跳過嗎

簡單來說,就是把鮮奶、忌廉芝士、意大利芝士、巴馬臣芝士、糖、牛油混合起來,再冰一下。

另外再用打蛋器將蛋白打至企身,並逐少加入糖。

最後兩者混合起來就可以了,芝士餡就完成了。

唧在撻皮里,還沒完成哦。

要擦上蛋漿,烤出來的成品才會好看。我覺得上圖的蛋漿還是太少了,要多擦點呀。

完成~右邊的兩個看來白白的,就是因為蛋漿太少了。

只有這個比較好看吧,嗚嗚...

不過味道都一樣的好啦,剛剛烤好,咬下去超流心的,也很燙,要小心哦。

^一直往下流的芝士餡

這次做出來的芝士撻,吃下很有芝士的鹹香的味道,只是撻皮做得不夠大放入的芝士餡略嫌太少,下次再改善。

從搓皮到烤好,整個過程約2小時,也很好玩,過年時可以烤烤看吧。

不過下次再烤,與其重看這篇,我還是去重頭再學比較快

 

如果有朋友被騙進來,覺得不實用的話,先說對不起啦,最多....我把工作坊的地址告訴你們吧。

Cake Deli 

九龍 旺角 38號山東街 38廣場1601-2室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家制芝士撻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