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七夕,又稱乞巧節,

應該沒什麼人在慶祝吧~

但是,是日我要介紹我家的傳統哦!!

據說依照傳統做的話皮膚會變好阿!

 

(但話說在頭,傳言的起頭是我阿媽~)

^(不太可信的意思)

^(但試一下也無妨啦)

 

做法很簡單,

在七夕當日日出前,去、洗、澡!

舉例就,今年的七夕是8月9號,

就要在8月8號的晚上等,

等過了12點了就可以去洗澡啦~

或是8月9號的清晨日出前都可以~

 

媽媽說,日出前的水叫做"七姐水",

有著各種神奇功效,

拿來洗澡皮膚會變好,

喝了小病也會康復。

所以呢,她不但會在這個時候洗澡洗頭,

還會用塑膠瓶把七姐水裝起<--但明明只是放著佔位置,沒見她用過阿!

 

甚至,她說有人曾把整隻冬瓜放進七姐水里,

泡至瓜肉爛掉,這樣的話功效更好!

^這個一聽就不合理阿!!

瓜都腐爛了,會臭掉吧!

 

儘管上述情況都沒有科學根據,

但還是成了我家傳統習俗了~

然後每年快到七夕時,我都不忘把這宣揚開去~

(早知道這篇早點寫,把宣傳效果放大阿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又,七夕又稱中國情人節嘛,

所以要找大佬請我吃飯xd

 

本來說好要吃simply life,

但最後去了翡翠拉麵小籠包,

因為不用排隊~

 

 

醉豬手

補充膠原蛋白的一道~

大小剛好方便食用,

咬下爽口我覺得不錯啦,

但大佬嫌它只有酒味,味道不夠重。

 

 

 

小籠包

好好吃哦這個,

可大佬好像覺得一般,

因為聽到我大讚好吃後,說要把他那份讓我~

(他說是因為疼我)

 

 

 

 

粱溪脆鱔

這道我建議多人聚餐才點哦!

一條條的鱔肉(?)炸得十分酥脆,

加上甜膩的醬汁,

少人的話會吃不完哦!

我吃到後來都要沾醋汁中和一下甜味呢~

 

 

 

水煮牛肉拉麵

牛肉很嫩很好吃哦~

餐單上寫是三隻辣椒的辣度(最高也是三隻),

我覺得還好啦,再辣點也可以~

 

 

 

 

季節限定餐點-酸菜牛肉冷麵,

大佬最愛期間限定什麼的啦,

冷麵也是他的必點菜式哦。

可是這個酸菜一點也不酸,

口感倒是挺好(酸菜的),

但既然是主打酸的餐點了,就應該酸到大家都受不了阿,

這個口味反而怪怪阿。

 

而冷麵的味道是靠麻醬,

醬料份量不多口味淡淡。

而且為了不讓面條黏成一團,面氣沾了油,

吃到後來會覺得太膩,一點也不清爽,

作為冷麵,我覺得這個很失敗阿~~

 

 

最後,茗茶費每人5元哦~

 

 

但只是一杯有顏色沒什麼味道更沒香味的茶,

我本來期望它表現更好的說。

 

 

最後的最後,

雖然餐點味道一般,

但小籠包好好吃啦,

還有要感謝大佬陪我一起過七夕^^

 

 

 

 

翡翠拉麵小籠包

將軍澳唐賢街9號PopCorn商場1樓F09號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翡翠拉麵小籠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